-
赤脚新娘 はだしの花嫁(1962)
- 标签: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番匠义彰
- 主演:
- 评分:
- 9
- 剧情:
- 明るく碧い空、碧い海の瀬戸内海を別府航路の観光船“くれない丸”が走っている。「週刊レディ」の記者矢野玲子は社命で作家山根爽太郎の取材紀行に同行しこの船に乗り込んでいた。そこへ玲子の父泰輔がバーのマダム加代と共にき、玲子とバッタリ会いあわてた。また、玲子は以前知り合った技師矢代英二と甲板で再会し、彼に魅かれた。船が松山の高浜に着くと、泰輔の戦友中島勘治と娘洋子が出迎えていた。洋子も前から矢代が好きだったが、倉本良平との間に縁談が起っていた。一方、泰輔は勘治と飲み合い加代をかえりみなかった。また“ヤマソウ先生”こと山根爽太郎は玲子と別府へ向った。意を決した玲子は別府から松山へ引き返し、矢代と東京での再会を約した。会社で“ヤマソウ先生”の書いた“海を渡る花嫁”の編集をしている玲子のもとへ、矢代から電話がかかってきた。矢代の家は浅草名代のてんぷら屋「天八」を......
-
- 主演:
- 类型:
- 文艺
- 地区:
- 暂无
- 评分:
- 5
- 简介:
- ...
- 评论:
- 自打“别离”了《小别离》之后,伶牙俐齿的方圆又以人缘和眼缘来讨“欢喜”的《小欢喜》仍然凭借绝好的口才与满满的套路叫人既不忍与之别离又无法对其欢喜。遗憾的是,这部貌似为孩子诉苦发声内里却在试图平衡两性关系失调的现实主义题材剧最终拍成了一堂脱离现实的理想主义公开课。问题在于编剧黄磊的精英身份无法提供给观众一个真实的“小老百姓”视角,于是只能让你感受中上层家庭里的“别离”与“欢喜”。作为一名颇有发言权的师者和父者,黄磊认为“孩子的成败”在于“父母的输赢”——因此在这个鼓励竞争与血拼以及贩卖焦虑和学问的时代,本剧说到底是在教育那些“失败”的爹妈如何做“成功”的父母。但与其套用“有其父必有其子,上梁不正下梁歪”的逻辑,不如引用“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做马牛。”这句老话儿作为父母与子女之间关系的基调。